最近一直在學習操作股票、選擇權的技巧、觀念,不斷的練習、學習、充實自己

 

剛好昨天去誠品時,忽然想到之前一直很想買這本書來看,立馬找來翻了一下

 

看了前面一小部份作者提到的故事,真的是當頭棒喝!因此就在今天馬上依照書中觀念去做了,結果馬上賺錢!

 

為什麼會這有那麼大的轉變呢?我是看到書裡講的這個故事,簡單講一下書中分享的這個故事:

 

總共二支股票,分別叫 A股跟B股,股名都被遮住了(避免主觀因素)

 

A 股從底部13塊左右漲到快26,漲了1倍了,今天又漲停板

B 股跌了一大段,經過一段時間,往上突破出現第一根長紅

 

老師問大家會買哪一支?大家都選B股,沒人選A,詢問原因之下發現,大家覺得:

A 股漲太多很危險

B 股因為站上5、10、20、60日均線、突破平台、放量長紅

 

老師:這檔股票是向上嗎?

同學:是

老師:那麼這檔股票大家覺得會在漲嗎?

同學:大家一致認同會再往上

老師:那為什麼大家不買呢?

同學:沒人講話

 

第2天A 股又漲停、第3天收黑、第4天又往上漲、第5天又漲、第6天創新高來到30元、第7天32元,老師在這中間陸續問大家要不要買,得到的結論是不外乎是「想等拉回、想買在起漲的第一根、覺得太貴、雖然漲多了,但又怕又拉上去、又不想放空」 ,第8~11天,真的出現長黑拉回,但同學還是不買,覺得太危險,要等站穩,第12~14天又突破漲到38元,大家還是沒買...最後這檔漲到42元...終於有同學要買了,但剛好隔天是起跌點...😭

 

為什麼會特別提這個故事,主要是我最近挑選股票的狀況,跟這個故事非常像

我觀察了幾二檔做多標的,分別是 友訊、中環,讓大家看一下他的線圖

 

友訊是整理了一大段,感覺剛開始起漲,正在整盤,我大約是在 6/5~6/6 進場做多,一直等到今天營收出來,利多見報居然沒大漲,本來還想繼續等,仔細想想營收都大增居然開高走低,市場應該不看好,因此就出掉了。

不過,當時在6/5~6/6 買進前,明明就覺得中環更強、更有機會,但心裡總覺得怕怕的,就沒買,反而買這種剛上去在整理的,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曾經跟我一樣有這種狀況?

 

 

然後今天發現中環前幾天拉回又跳空續漲,立馬買進中環,進了後又往上拉,強者恆強

 

 

 

當然買進前,我已經有心裡準備,萬一殺下來,我就要停損了...

在還沒看到書中的觀念前,我也像其他同學一樣,要我去追高我也會害怕,怕買在高點,怕買了賠錢、覺得風險高,想在看看...等,但不知不覺機會就流失掉了,非常可惜...


看了作者的分享後,忽然突破盲點了!一直想都沒有用,要買了再來想後續的規劃,大不了就是停損出場,只要事前規劃好,為什麼要怕追高買強勢股呢?我的風險是來自於停損的設定,跟股價沒有關系啊!重點是每次做對,能不能做到大賺,做錯時都是小賠,長久累積才會賺錢。

所以特別把這本書分享給大家,真的是強烈推薦!
只要你有操作金融商品的話,這本書一定要看,一定會有幫助!
這次我是透過 樂天這個網站 購買電子書
個人覺得非常划算,因為首購享210元購物金...✌ 我買這本只花14元...😍

差點忘了分享書名 ~哈哈,是這本:獨孤求敗贏在修正的股市操盤絕技

 

 

 

歡迎加我好友,我會不定時分享各種學習到的投資知識及心得哦!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FB按個讚囉,謝謝!

加入好友


AKUEI 的財商學習筆記

【投資、 理財、股票、選擇權】
【學習心得、自我成長】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kuei99/

Email:terenceted2003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