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份美股道瓊大漲20%,我的美股投資帳戶獲利也暴增了30%

螢幕快照 2020-04-30 下午1.05.31

 

對我而言能漲贏大盤,就算是一個不錯的成績。

回頭檢視,會有這樣的變化,主要是因為:美股疫情趨緩、美聯儲持續QE、4月底,美國部份的州要重啟經濟,造成股市大幅度回升反彈,

 

4月份的操作其實蠻艱熬的,因為3月份大幅下跌,4月一開始又反彈,大跌又大漲,讓我覺得這波的反彈有點奇怪,已經跟經濟面有點脫勾了

當下其實有很多不確定因素,我擔心會持續下跌,因此針對我的投資組合重新檢視,並做了幾件事情:

a.縮減了部份持倉項目,並重新加倉。

我平倉了 IRBT、COST、MA、RSL、CCL、OXY、CSHW、O、BABA,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想要過度分散投資標的,希望集中標的,加快資金累積速度。

簡單分析平倉/加倉原因:

IRBT:它其實算是不錯的公司,是掃地機器人的龍頭,但因為疫情關系,需要一些時間工廠開工才有辦法復原,而且消費市場集中在歐美,產品的消費單價並不低,等經濟復甦後,才可能帶動需求,投資組合裡有更好的標的,因此平倉。

COST:好市多是一家非常好的公司,護城河也相同優質,但在疫情發生時,民生需求大漲,相對抗跌,但漲幅也不是特別高,價值也沒有明顯被低估,未來潛力雖然有中國市場,但不確定因素高,為了讓資金更有效益,只能平倉。

MA:這個標的我非常喜歡,當時購買的價格其實蠻漂亮的,當時買在1股231美元,現在已經280了,但我早早就平倉,因為是我已經有買 VISA 了,故不想重複持股。

RCL、CCL:這二支是郵輪股,跌最深的,在初期下跌時就買了,但購買的成本沒有抓好,因此成本有點高,只有減碼部份獲利倉位,並且重新在低點加碼,我不認為公司會倒閉,因為公司已有貸款相關現金,而且已經有客戶預訂2021的訂單了,因此到我應該會持續保留,頂多會出掉其中一支,避免持倉過多。

OXY:西方石油公司,巴菲特投資的公司,我減碼部份獲利,重新再低點加碼,降低成本。

CSHW:他是證劵公司,當時買進理由是合併了 TD,覺得二者相加的效益 1+1 應該會大於3,因為二邊的客戶群是不同的,但現在重新思考,覺得買進理由太為薄弱,因此平倉。

O:這家是房產公司(REITS),他的優勢是穩定配息,而且是每個月配息,也是不錯的公司,但我仔細思考,現階段我要的是成長的公司,而不是穩定配息的公司,因此平倉。

BABA:阿里巴巴,有電商跟雲服務,也是一家好公司,有成長潛力的,但我更喜歡 FB...,覺得FB 空間更大,所以忍痛平倉。

 

b.操作部份短期交易、加重部份股票的持倉

因判斷漲多可能拉回,加上疫情並沒有趨緩,也沒疫苗的消息,因此買入了 SQQQ,做空三倍那斯達克,避免二次繃跌,保護現有倉位

但持倉幾天發現不對,大盤支撐非常強勁,因此小賺平倉,同時也陸續將資金轉入現有持股,讓比重更為平均一點,也加強我的核心持股部位。

我的投資組合,可以點這裡:https://www.etoro.com/portfolio 查看。

螢幕快照 2020-04-30 下午1.54.15

 

 

以上內容,僅為個人投資心得分享,無推薦買賣之意,投資前要有獨立判斷的思考能力,並自行承擔交易風險。

arrow
arrow

    ak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